wb小萝卜冬日限定喜久福

五夏-家入硝子看穿了一切。


无咒术清纯普通男高中生的告白日常

被刀到流眼泪了决定搞点无脑纯糖吃吃


甜食五x烘培师夏

(给他加糖!)

 

 

五条悟有一个暗恋对象,这样说其实并不太精准,毕竟他不是那种能够按耐得住暗恋的人,只不过这次的对象有一些特殊,虽然他本人拒不承认那是暗恋。

 

而撰写这条小道消息的家入硝子已经看穿了一切。

 

“所以,你说为什么杰身上总是一股甜味?”

 

“他家里是做法式烘培的甜品店吧,那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这样毫无疑义并且没有营养的对话发生在夏油杰不知道多少次翘了社团活动回家帮忙的时候。

 

社团活动室里五条悟伸了个懒腰,伸手去把家入硝子嘴上叼着的半截烟捻下来,在家入硝子信不信我削你的眼神里笑嘻嘻地说着,“走,去吃甜品,我请客。”

 

“不了,你想去见夏油就自己去,我对甜食没兴趣。”

 

“什么叫我想见杰,这是他第十七次翘掉社团活动了,硝子不想他吗?”

 

“啊,这,我们不是在一个班吗……”

 

家入硝子不明白,同时也不想去揣摩基佬的心思,到底是为什么能够记住对方到底多少次没有来。而且,退一万步说,他们三个成立的这个什么‘灵异事件观察部’也就是有一个很长的名字,实际上就是个回家部吧,正常人都会是夏油杰那样放学就不见人,偶尔三个人一起在这里打打游戏才是正常的。

 

所以五条悟到底是怎么记住夏油杰有几次没来的。

 

“硝子,好冷漠。”

 

“……是你们这两个基佬太不对劲了。”

 

“我给你买烟。”

 

“现在走?”

 

家入硝子是个有原则的女人,她的原则就是偶尔也可以帮助一下陷入恋爱而不自知的同班同学,偶尔,无限近似于仅此一次。

 

五条悟暗恋的夏油杰同学家的店,离学校有一段距离,家入硝子还是第一次来,门外就排起了长队,大多数都是青春女高中生,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时不时垫脚往店里张望的目光,令人怀疑她们到底是来买蛋糕的还是来看漂亮的小店主。

 

“欢迎光……啊,是硝子,还有,悟。”

 

“等等,什么叫还有悟,我是顺带的吗?”

 

啊,这种事有什么好在意的啊,男高中生好难懂。

 

“硝子是第一次来啊,好了好了,送你一份奶油曲奇好吧?”

 

“是杰亲手烤的吗?”

 

“不是呢。”

 

“我要吃杰亲手烤的曲奇啦。”

 

五条悟全然不顾身后还排了有人,不过排在他身后的女高中生也并不在乎有这么个人堵在前面就是了。感谢你的美貌吧,五条悟,家入硝子如此想到。

 

“那我等等去烤,悟要稍微等一下啦。”

 

“……你也不要这么宠他啦。”

 

某种程度上来说,五条悟会发展成现在这幅无法无天的模样,夏油杰也要负一半的责。家入硝子食不知味地戳着盘子里精致的糕点。

 

“别的女高中生都在给蛋糕拍照诶,硝子。”

 

“你想拍就拍吧,我不会看不起你的。”

 

话刚落音,就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五条悟拿起手机,就是摄像头对着的方向好像不太对,你到底是来拍蛋糕,还是来拍夏油杰的?

 

家入硝子吃蛋糕的生涯,并不算顺利,她偶尔会听到有清纯女高中生在悄悄议论她和五条悟的关系,谢谢,光是和五条悟坐在一起就已经够令她声誉受损了。

 

过了放学的时间,夏油杰又去后厨忙着给五条悟烤饼干,五条悟也是个不安分的跟着蹭了进去。

 

“嗯?悟进来做什么。”

 

“硝子把我赶进来的。”

 

店铺本来就不大后厨自然也位置有限,除了摆放烘培的用具以外的面积,站两个高大的男人着实是有些勉强了。五条悟趴到夏油杰肩上去,从他身后看夏油杰麻利地往面糊里倒糖,嘴里小声嘟囔着再多加点,不够甜。

 

“再加就是致死量了。”

 

“杰身上就是因为做这些所以总是带着甜味儿吗。”

 

就像现在这样,五条悟侧过头去闻夏油杰身上奶油的味道,鼻息弄得夏油杰脖子上有些痒,便转过头去想让他站开一点。

 

只是这么近的距离,夏油杰刚转过去就碰到了五条悟的鼻尖,望着墨镜后面湛蓝的眼眸,心跳快了半拍,夏油杰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脸红,至少生理上的,他感觉脸上身上都泛起热来,这种莫名的情绪在他看到五条悟红透了的耳尖后才稍稍平复了些许。

 

糟糕,这样的距离,太糟糕了。

 

五条悟觉得自己可以再过分一点,贴的再近一点,他分明看到夏油杰半眯着那双漂亮的狐狸眼,脸红的模样,是谁说的来着,女孩子闭上眼是希望你吻她,那,四舍五入,男孩子不也一样吗!

 

所以,杰刚刚是……

 

不等五条悟思考出个结果,他就被夏油杰连推带踹的踢出了厨房。

 

家入硝子吃完了一小块蛋糕,她觉得腻得发慌,这不怪夏油家的甜品太甜,百分之八十是因为她对甜品实在是不耐受,正准备从烟盒里捻出一根烟,抬头就看到五条悟撇着个嘴回来了。

 

“怎么,我还以为你们俩要在里面达成生命大和谐。”

 

“那是什么?”

 

“不用在意……你脸怎么这么红?”

 

“诶?有吗?”

 

算了算了,家入硝子不想听。

 

“硝子,我觉得,杰暗恋我。”

 

“……哦。”家入硝子终于点上了烟,男同好像开窍了,却又好像开错了窍,不过,毕竟是自恋的五条悟,至少能意识到真相的一半,也还算不错。

 

“你好冷漠。”

 

“因为我早就知道了。”

 

听到家入硝子这样说,五条悟有些惊讶地看着她。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吗?家入硝子不明白,但不重要她不需要去明白男同之间的感情。

 

“你早就知道杰暗恋我?”

 

“虽然和你说的有一点出入,应该是你暗恋夏油才对。”

 

“怎么可能。”

 

五条悟立马否认了关于家入硝子的这一条猜想。

 

他和杰就只是,嗯……只是,糟糕,想说挚友这两个字,含在嘴里却觉得怎么也应该比挚友更上一层,可是更上一层是什么,难道他要当夏油杰的爸吗?虽然男生之间普遍在玩这种‘咱俩谁管谁叫爹’的梗,可友情以上那不就是……

 

“你们两个手牵手逃课去吃喜久福的事情已经传遍整个高中了啊。”

 

“什么?”

 

“十指相扣,懂吗?”

 

有这么一回事?五条悟努力地在大脑里搜索着关于这两个词的关键字,很遗憾,并没有找到相对应的记忆,逃课吃喜久福不是日常吗?

 

“你忘了吗?好像就是,上个月的情人节。”

 

情人节啊,五条悟好像找回了稍微一点记忆,好像是那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有人给杰送巧克力,好吧,虽然他也收到了,可为什么杰的巧克力会比他多,五条悟课间趴在夏油杰前排座椅上不理解地问他,夏油杰能怎么办,还不是只有给五条悟一个爱的脑瓜崩,再把自己做的巧克力给他。

 

“诶,这个是杰自己做的?”

 

“我家本来就是甜品屋,情人节做了很多巧克力,顺便给你带了一份。”

 

“这也太令人伤心了吧?意思是很多人都吃到杰做的巧克力了,我竟然是顺带的?”

 

“反正悟收了那么多巧克力,再说,情人节给同性送巧克力很奇怪诶。”

 

“我在杰的心里不是特殊的存在吗!”

 

坐在旁边的家入硝子拆开夏油杰送她的义理黑巧,再看看五条悟手上的捏成爱心的牛奶榛果巧克力……大礼包。五条悟,你放心,你在夏油杰心里,可太他吗的特殊了。

 

因为五条悟不满自己是顺带的,再加夏油杰觉得送同性巧克力奇怪,五条悟脑子里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上体育课的时候就握着夏油杰的手大有一幅要立马出柜的气势。

 

如果真出柜了,家入硝子就不会这么看不起男同了。

 

“悟,快放手,太奇怪了!”

 

“什么啊,哪里奇怪了,我们之前不也会牵手吗!”

 

好了好了,知道你们俩已经牵手了。

 

在家入硝子的帮助下,五条悟找回了那一部分记忆,但是,只是牵手,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我和杰一直都会牵手啊。”

 

“原来你们已经发展到那一步了,烟我就不要了,顺便,我可以不给份子钱了吗?”

 

“等等,牵手就等于结婚了吗?”

 

“你不想和夏油结婚吗?”

 

真是致命的问题,五条悟站在原地思考起来,五条家是比较传统的日式财阀,所以是选婚纱好,还是白无垢好呢。

 

“曲奇烤好了……你们俩站着干嘛。”夏油杰拿着刚出炉的曲奇走到二人中间,“呃……为什么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夏油,五条说他爱上你了。”

 

“嗯,我也爱悟噢。”

 

“诶?”

 

“嗯?”

 

为什么夏油杰可以风轻云淡地说出我也爱这种话来,而他五条悟还没回过味儿来啊?

 

五条悟,你不行啊。家入硝子捻起一块曲奇,盯着某脸红到脖子根的白发帅哥,心里满是嫌弃。

 

“嗯?怎么了悟?”

 

“杰……你说……”

 

“我也爱悟噢,怎么了?”

 

“你撤回。”

 

“诶?”

 

“这种话当然要我先说,我最喜欢杰了,比杰喜欢我还要更喜欢杰一百倍!”

 

“那也太狡猾了,还是我比较喜欢悟更多。”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上演这种,弱智的情侣戏码,家入硝子觉得自己崆峒了。夏油杰,你真不错,真不愧和五条悟天生一对,这种话也说得出口。


啊,谁来拯救崆峒女高中生。

 

太好了,家入硝子,功成身退,同时,她这辈子也不会再吃甜食了,死都不。关于第二天两个男同双双旷课,家入硝子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她不想知道,也绝不会去想。

 

呵,清纯男高中生,不过如此。

评论(2)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咩雾里 | Powered by LOFTER